Tuesday, June 26, 2012

《自由亚洲》:葛洵将创建《自由承志》网站呼吁关注朱承志安危(图)





2012-06-25

在湖南邵阳民运人士李旺阳“被自杀”事件中,首先向外界披露事件真相的朱承志,被国保拘押失去音讯。美国旧金山中国人权关注人士葛洵决定创建《自由承志》网站,呼吁人们对朱承志的安危予以关注。

葛洵是《自由光诚》网站的创办者,并参与《爱艾未未》、《自由荔蕻》网站的编辑工作。日前他向记者表示,对湖南民运人士朱承志的境况极为担忧,决定创办《自由承志》网站,为关注朱承志的海内外人士提供一个平台。

葛洵表示,朱承志已经62岁,是老资格的民运人士,他是李旺阳的朋友,是最早发现李旺阳“被自杀”并对当局提出质疑的民运人士。他说:“发现李旺阳‘被自杀’后,他就拍了一些照片和做了一段视频,把现场公开出来。他被行政拘留十天,到期以后,没有让他回家,又把他转入刑事拘留,现在看来情况是挺危险的,在推特中文圈大家都非常愤怒。我们一些维权人士商量了一下,我正在做《自由承志》网络平台,其中包括博客、音频,包括相册等等,用网络的方式记录朱承志先生维护公民基本权力的经历。为朱老先生发出呼声,要求释放他。”

葛洵表示:“在这个时候,我们特别希望世界各地的网民高度关注朱承志,能够呼吁使他不再遭受进一步的迫害。朱承志被国保盯住,级别相当高,他的安危的确让人非常担忧。他在里边,拒绝写保证书,这个保证书说以后不再关注李旺阳的事情。他决绝作这样的保证,所以才遭受迫害。”

葛洵指出,从高智晟、陈光诚、艾未未、王荔蕻到李旺阳、朱承志,等等,中共对民运、维权人士的迫害已经没有底线。他说:“他们会不择手段地去打压、甚至暗杀这些发出正义声音的人士,所以大家一点要互相关注。我们得把事情说清楚,良心人士没有任何自杀自虐的倾向,他们被失踪、被残害和谋杀,不是他们所自愿的,而是当局迫害所致。”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原文链接(自由亚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