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自由亚洲》:关注朱承志安危的《自由承志》博客网站开通


2012-06-29

由著名中国人权关注人士葛洵创建、多位志愿者参与编辑的《自由承志》博客网站近日开通。葛洵希望网友们利用这个网络平台,对遭湖南邵阳警方拘押音讯全无的朱承志和“被自杀”的李旺阳的亲友们的安危予以关注。

62岁的湖南民运人士朱承志,在湖南邵阳民运人士李旺阳“被自杀”后,第一个在网络上公开现场的照片和视频,并发表谈话,对李旺阳的死因提出质疑。而后朱承志便被邵阳警方拘押,至今音讯全无。遭邵阳警方拘押的还包括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等亲属和朋友。

葛洵的《自由承志》博客网站便是为关注朱承志等人的安危而创建。

《自由承志》网站开通后,反应强烈。葛洵说:“几天来,很多国内的知名人士,都发来他们写的稿件,其中包括王荔蕻大姐、艾晓明老师。今天我们又发了著名维权人士吴英华写的一篇,吴英华是福建三网民案的受害者之一。还有一位国内著名博客作者叫老虎庙,我们也找到了他写的关于朱承志的文章。”

《自由承志》网站的编辑团队,已经并将陆续把部分文章翻译成英文,以期引起英文世界网友的关注。

葛洵表示,《自由承志》博客网站关注朱承志,也关注李旺阳的亲属和其他朋友。他说:“因为他们都已经被当局销声匿迹了。李旺阳被迫害致死,当局不仅不反省,不认真调查公布真相,反而迫害李旺阳的亲人和他的朋友。《自由承志》博客网站不仅仅呼吁朱承志的自由,而且呼吁所有受迫害者的自由。”

在艾未未、王荔蕻、陈光诚失去自由时,葛洵也曾创建或者参与《爱艾未未》、《自由荔蕻》、《自由光诚》等网站,直至他们的境遇有所好转。葛洵表示,《自由承志》网站对朱承志等人的关注将毫不放松:“当然可能有好的进展,理想的话,过了七一,就让他们都回家了。如果邵阳当局进一步迫害他们,这也会有很强烈的反响。《自由承志》博客网站要坚持下去,直至这些朋友真正获得自由的那一天。”

葛洵表示:《自由承志》博客网站是为所有网友提供的平台,希望网友们多加利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