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12

参与:范燕琼眼中的朱承志 - 社会的良知!


朱承志——社会的良知!

作者:范燕琼
来源:参与
日期:2012年6月20日



(参与2012年6月20日讯)尽管我被软禁、被断网已经半个多月了,但我却从另一些信息渠道得知——年过六旬的朱承志大哥被拘留了,并且从“治安拘留”转为“刑事拘留”。原因是:拒绝写不过问李旺阳非正常死亡事件的《保证书》。

听到这一消息,我一点也不诧异,原因有二:其一,朱大哥是个善良而正直的人,他不会放弃做一个有良知、有社会责任感人的原则;其二,政府为了掩盖它的罪恶,早就到了不计后果、不择手段、甚至是愚蠢之极的地步了!

据朱大哥曾发送我邮箱里的材料得知:朱大哥原本是个具有数百万资产的矿业主。但是,贪官污吏“一纸判决”就将他打拼多年的资产在一夜之间“化为乌有”。

对此,我也并不诧异。要知道,我曾多次采访报道过此类案件,至今没有一例得到解决。而这样胡作非为的案件,在一些矿产资源丰富的地方,可以说是愈演愈烈!那些地方官员,只要有权利、有贪欲,就可以将矿主任意洗劫,使许多矿主沦为访民。而我曾揭露贵州的一起此类案件险些遇害……至今想起来还很后怕!

但能够像朱大哥这样——从一名“矿主访民”迅速成长为一个坚定的“民主战士”,这是我迄今为止见到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为此,我从内心深处敬佩朱大哥!

我第一次见到朱大哥是在自己出狱后的第二天(即2010826日)。朱大哥专程从云南赶来看望我,是那天前来看望我的网民、访民当中路途最为遥远的一位! 且是最后一个离开——

那天,我原本以为朱大哥会和大家一样——走马观花似地来去匆匆,没想到,朱大哥连第二天也没有走,而是静下心来给我详详细细地讲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民关注团”是如何在外面围观福建“严晓玲案”衍生出的三网民“诽谤案”的一个个情形……

我知道,朱大哥如此地苦口婆心,是想用大家的关注与关心来鼓励情绪异常低落的我能够尽快战胜病魔。当然,朱大哥同时也承认:这些来福建围观的网民基数与我们这个拥有16亿泱泱国民相比,实在是少得可怜!为此,他深深感叹——我们国家距文明社会还相当相当的遥远!也声声感叹——中国的民主志士任重而道远!

到了第三天,朱大哥才对我说:“今天要走了。”而朱大哥在说这句话的前面一句是:“今天我终于看见你能够吃下饭了,而且一次也没有吐出来,我就放心了。”【注:吃什么,吐什么,是我在牢房里落下的毛病。】

朱大哥的关爱与细心,深深地感动了我!而更加让我感到难能可贵的是:朱大哥回到云南后,每天至少打一个电话来慰问,直到我去杭州治疗、且病情有所好转,他才安下心来!

朱大哥不仅正直善良,也不仅有始有终,且具有厚重的社会责任感,这在许多方面都能够体现出来——

就在“围观王荔蕻”之后的第二天傍晚大约5点多钟,我在家里病榻上突然接到朱大哥从北京打来电话告知:大家均已安全撤离,而他也正在赶往返回的火车站,但却有一件事让他放心不下——那就是来自福建的三个围观者——林兰英、吴华英和阿福到北京后的当晚就失去了联系,且下落不明,要求我一定要关注!一旦有消息就马上反馈与他。

又是一次最后的撤离!

又是一次有始有终的维权行动!

而在此之前,我已从网上得知:朱大哥向全世界声称:他要与王荔蕻“同罪”——想以此来分担负重——以营救身陷囹圄的王荔蕻!这一切,无疑是具有高尚道德情操且勇于担当人的必然规则!

放下电话后的我突然对朱大哥肃然起敬!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想为朱大哥写篇颂扬的文章,可直到今天,我也没有完成这个计划,惭愧之余,深感自责!

毫无疑问,朱大哥是个有大爱、有境界的人,并且是个智慧之人。他看到了当今社会问题之所在,因此,他积极关心国家进步,并身体力行地投入其中。从认识朱大哥至今,我很少听到朱大哥谈及自己的冤情,他也从未要求我写维权文章,并且,他知道这个时代缺少什么,他就去呼唤什么——

就在两个月前的一天,朱大哥电话告诉我说:我们这个社会太需要林昭这种人了!为此,自从得知林昭之后,朱大哥每年都要去祭拜,而且是大张旗鼓的去祭拜,他希望这样能够多少唤醒一些人去关注,去思考,去行动,从而改变这个腐朽不堪的体制!但遗憾的是,今年他被国宝限制而没能去成;更加遗憾的是,今天他仅仅是因为牢牢把握住人性最基本的良知与道义而被关进牢笼!

毋庸置疑,朱承志大哥是中国当今社会最难能可贵的良知!

为此,我认为,所有良知尚存的人们都不能对朱大哥今天的遭遇沉默不语。

沉默不是金!

沉默是可怕的帮凶!

对此,英国人早就有这样一段流传于世的名言:谁都不是一座孤岛,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包孕在人类之中,所以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是为你敲响。”

是的,朱大哥今天是在为我们人类受难!是在为我们的国家受难!而朱大哥的今天很可能就是我们的明天!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国家的文明与进步,我希望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都应当号召访民前去围观,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推动国家进步!推行社会变革!

让良知回归社会!

让朱大哥早日回到亲人的身边!

让温总理的政治改革大踏步地向前进!向前进!!向前进!!!

范燕琼
2012-6-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